安阳市卫生学校(河南护理职业学院中专部)

  • 咨询:18003824006 微电同号    咨询QQ:2929274454
  • 就业安置About the school

    【就业率】重磅!我院2020届毕业生年终就业率突破97%

               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,致使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。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,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,多措并举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,千方百计帮助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,取得重大成果。截至12月31日,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7.04%,创历史新高。
    艰难方显勇毅,磨砺始得玉成。风雨的一年里,我院全体就业工作者聚力攻坚,在逆境中前行,使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位居全省前列,出色完成了工作目标。来之不易的成绩,得益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,打造了更加精细化、人性化、个性化的就业政策环境;得益于学院党委积极担当作为,把促进毕业生就业当作头等大事记在心上、扛在肩上;更得益于全院各系部就业工作者,尤其是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们的无私奉献。
    旧岁已展千重锦,新年再进百尺杆。疫情的阴霾还未散去,2021年已正式开启。很难定义,在我们面前的将是一个怎样的2021。但站在“两个一百年”的历史交汇点,征途漫漫,惟有奋斗。2021年的奋斗,正式开工。


     

     

       
    开工,先得开“功”

       

    “功”意味着成效,“开功”就是为我们的2021订立目标。
    高校毕业生就业事关经济发展、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,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党和政府赋予的责任使命。2021年,我院毕业生规模达3630人,比2020年增加761人,刷历史新高。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,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,高校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,就业形势复杂严峻。我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、国务院和省委、省政府的决策部署,提高政治站位,充分认识当前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、紧迫性,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。认真落实“一把手”工程,深入研判就业形势,动态掌握本校毕业生就业市场供需变化,及时了解、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,克服麻痹和松懈心理,超常规推动,着力在深入挖潜、拓宽渠道、精准服务等方面实现新突破,确保我院毕业生就业水平稳中有升。



     


    开工,必得开“弓”







    朝着目标前进,我们的状态必须拉满。
    2021年,我院将继续拓宽就业渠道,扩大毕业生就业空间。一是挖掘用人单位吸纳毕业生潜力。我院将把收集用人岗位信息作为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,加强校企、校地等深度合作,推动实现就业资源共享,促进用人单位更多吸纳毕业生就业。二是鼓励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。积极组织学生参加 “三支一扶计划”“医学院校毕业生特招计划”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”“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”等基层就业项目。三是激励毕业生升学深造和参军入伍。通过举办校内专升本培训班,科学指导我院涉考学生备考,积极助力涉考学生备战专升本考,提升录取率。积极落实大学生参军入伍激励政策,针对毕业生群体开展精准宣传动员和重点征集,提高我院毕业生应征入伍比例,确保完成年度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。四是支持灵活就业和新业态就业。充分利用各种新经济形态平台,支持毕业生通过临时性、非全日制、季节性、弹性工作等灵活多样的劳动形式实现多元化就业。



     

     


     

     
     

    开工,需得开“攻”












    “攻”,就是敢战能胜的本领,是能够实打实、硬碰硬的功底。

    2021年,我院将持续开展精准服务,提升就业服务能力。一是加强就业指导教育和实践。进一步强化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,加强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课学科建设。广泛动员、组织学生参加互联网+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;组织辅导员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周、咨询月等活动,确保每一位毕业生都知晓政策、用好政策;为毕业生及时提供线上线下就业咨询、个性化指导帮助毕业生调整就业预期、找准职业定位、做好就业准备。二是加快就业创业指导队伍建设。积极组织就业创业指导教师、工作人员、辅导员等参加专业培训,全面提高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。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课题研究,并推动研究成果转化、应用。三是加大特殊群体就业帮扶力度。摸清家庭经济困难、身体残疾、少数民族等特殊困难群体毕业生底数,建立台账,采取针对性强的措施,实施有效帮扶。进一步完善“一人一策”帮扶机制,确保提供至少“一次个体咨询、一次技能培训、一次职业推介”。



    开工,也就是开“工”
    图片


    “工”,表示行动,行动就是我们实现理想最快的途径。
    千里之行,始于足下。2021年是“十四五”开局之年,也是建党100周年,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,使命光荣、意义重大。在党中央、国务院和省委、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,我院必定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,认真落实“稳就业”“保就业”的各项举措,把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办实办好,助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,整体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,进一步提升“河南护理”品牌影响力,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。
    于平凡中创造不平凡,每一位奋斗者,都了不起。

    在线报名

    


    本文来源:河南卫校网https://www.hnszyjy.com/
    本文标题:【就业率】重磅!我院2020届毕业生年终就业率突破97%
    本文地址:http://12363-qw.hnszyjy.com/news/itemid-15429.shtml

    在线报名

    专    业: *
    姓    名: *
    电    话:
    手    机: *
    地    址:
    身份证号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