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阳市卫生学校(河南护理职业学院中专部)

  • 咨询:18003824006 微电同号    咨询QQ:2929274454
  • 就业安置About the school

    安阳卫校(现河南护理职业学院)寒假“返家乡”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

    安阳卫校(现河南护理职业学院)团委一向提倡学生参加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,鼓励学生志愿者参与社会活动,本学期寒假期间,在 安阳卫校(现河南护理职业学院)的安排指导下,我院团员青年积极参加青春“返家乡”社会实践活动。扎根一线,奉献青春,涌现出很多感动事迹,为其他同学做出了表率。


    微信图片_20230301132417
    让我们来看看
    他们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吧!
    01
    安阳卫校(现河南护理职业学院)2021级护理20班  杜奕璇

    微信图片_20230301132425

      这次的志愿活动主要是春运“温暖回家路”,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当志愿者,因此印象特别深刻,每天早上八点到达车站,主要工作是:误点改签、退票、自助售票机的使用帮助,在服务点等公共场合保障公共秩序,保障公共安全的活动,为老、弱、病、残、幼、孕等特殊群体展开志愿帮扶的活动。同时志愿者在出行通道、售票窗口、候车室等重点区域开展文明引导。在志愿服务期间,我耐心地为乘客讲解相关问题,细心地照看小朋友,坚持用微笑服务他人,每天8小时的站立式服务,带给我的不是劳累退缩,而是一如既往的坚持,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,在志愿活动中奉献自我,为社会服务,为他人服务。

    02
    安阳卫校(现河南护理职业学院)2021级麻醉护理班 马小媛




    图片


      2023年1月,我参加了南阳市卧龙区七一街道曙光社区开办的假期值班志愿活动,主要负责的项目是周边街道的平安巡防,以及排查附近停放的非机动车是否平安落锁,如若查到三无车辆,无车主,无落锁,无安全停放未拔钥匙的车辆需要贴上警示条,并把钥匙交送到附近警务室,待车主持领取凭证并登记后才可取回。希望自己能够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,同时更希望我们的行动能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志愿服务队伍,共创美好人类家园。

    03
    安阳卫校(现河南护理职业学院)2022级护理7班 张恩川
      怀揣着对"白衣天使"这个称号的神往,2023年1月1日,我带着新奇与紧张的心情踏进了郏县人民医院实践学习。尽管时间很短,但收获颇多。刚进医院的时候确实很兴奋、激动,有新鲜感,对临床护理操作程序亦非常感兴趣,同时也有点担心,进入了一个新鲜又陌生的环境当中,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。
      护士工作是很繁重与杂乱的,实践期间主要帮助老人、孕妇、儿童等弱势群体进行一系列有效的帮助,并到泌尿外科进行学习护理操作技术(静脉穿刺、肌肉注射、药物过敏试验、导尿术等一系列护理技能)。
      通过本次实践,我认识到课本知识是不够的,应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,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,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。
    微信图片_20230301132434
    安阳卫校(现河南护理职业学院)22护理14班 张佳怡



      2023年1月,我自愿报名到社区参与青年志愿服务活动。早上八点,志愿者们便来到社区服务中心帮助工作人员开展迎新春活动。我们主要负责稳定活动场地的秩序,将书法爱好者写好的对联放于合适的位置以便晾干与收纳,与此同时给他们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的写作环境,所有的志愿者相互配合,让活动顺利高效地完成。在书法爱好者写作的同时,街坊邻里也都来积极参与活动,有秩序地排队领取写好的对联。通过这项活动,我感到了深深的自豪,不仅是因为能够服务社区,也真正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,作为一名团员,在今后更应起好模范先锋作用,积极参与青年志愿活动。
        救死扶伤本就是一个医务工作者的基本素质,让 安阳卫校(现河南护理职业学院)的学生们积极的参与寒假的志愿者实践活动中,锻炼了能力,也深入的接触了社会,使得同学们更快点适应实际的医务工作中!



    本文来源:河南卫校网https://www.hnszyjy.com/
    本文标题:安阳卫校(现河南护理职业学院)寒假“返家乡”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
    本文地址:http://ayswsxx.hnszyjy.com/news/itemid-15976.shtml

    在线报名

    专    业: *
    姓    名: *
    电    话:
    手    机: *
    地    址:
    身份证号: